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警方破获一起利用口罩诈骗案 33岁嫌疑人被抓获

时间:2020-02-13 18:0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闫翔 通讯员 胡雅潇 报道: “我这里有口罩,1.5元一个,你要购买吗?”受到当前疫情影响,口罩成为紧俏货,一些不法分子打起坏主意,利用市民急需口罩的心理利用口罩进行诈骗。2月12日晚,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分局根据公安部推送电诈窝点线索破获一起微信贩卖口罩诈骗案,成功抓获嫌疑人尚某。

2月2日,广东珠海的朱先生想要购买口罩,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尚某发送的消息:我有大量口罩库存,1.5元一个,预购从速。价格如此便宜,量如此大,朱先生决定购买,于是分五次订单先后在尚某处订购了43000元的口罩(45000个)。下单后的朱先生开始等待自己订购的口罩,却没成想等来了尚某确诊冠状病毒的消息,随后就发现自己被尚某拉黑了。没买到口罩还反被拉黑,朱先生立刻报了警。

接到线索后,茅箭分局立即成立专班进行调查,在市局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接线索后仅3小时就成功将嫌疑人尚某抓获。

经调查,33岁的犯罪嫌疑人尚某利用市民对口罩的需求心理,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别人拍摄大批量口罩存货的小视频,还在多个微信群里声称自己有大量口罩库存,可以低价卖给对方,以此骗取他人信任实施诈骗。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检察院已提前介入。

茅箭警方郑重提醒:

任何利用疫情进行违法犯罪活动必将受到严厉法律制裁,疫情当前,广大群众务必提高自身防范意识:

1、 购买医疗物资请到药店购买,网上购买时注意甄别,到正规购物网站购买,切勿通过聊天软件进行私下交易,更不要提前付款;

2、 尽量少出门,可以有效避免传染,也可以减少口罩消耗;

3、 一旦被骗,要及时拨打110或者就近到公安机关报案。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