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丁家营镇:“硬核”拒绝疫情“上山下乡”

时间:2020-02-13 16:1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许光泽报道:“你是村里代购员吗?我家孙儿奶粉没有多少了,你一定要帮我们买奶粉,我孙子吃的奶粉是……”“别急别急,你把要买的东西通过短信或微信给我发过来,我尽力一样不少!”2月10日傍晚,丹江口市丁家营镇饶祖铺村干部赵海霞接到当天第69户村民请求代购生活用品的电话。自1月31日起,丁家营镇通过村组干部代购的方式,解决村组封闭后村民日常生活必须用品。十多天来,全镇二十多位村组干部,利用村口值守轮班时间,专程到镇上为村民购买粮油生活用品。

“通村路都管严封紧了吗?是不是没有盲区没有漏洞?你知道我是咋进来的?”2月9日下午,丁家营镇党委书记鲁刚在饶祖铺村暗访中发现村组公路设卡阻断还有“盲点”,仍有通户公路没能完全封闭。各村以此为鉴,发动年富力强、思想觉悟高村民加入村组防控“志愿者”。让他们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的中坚力量,控制源头,切断传染途径。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环节,干部群众包户包片,责任到人,全力以赴,确保本镇疫情防控不因疏漏功亏一篑。

2月9日下午,经过镇纪委专班暗访发现,丁家营镇个别村组仍有健康调查人数遗漏、情况不明等现象。为切实全面、精准、实时掌握辖区人员健康情况,丁家营镇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决定在当晚彻夜启动第二轮辖区人口健康状况排查,原扶贫工作队“变身”疫情防控工作队,以村组为单位,逐户、逐片拉网式排查“四类人员”,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断一天”。

据了解,丁家营镇防控指挥部要求,对在新一轮排查出来的发热患者和武汉返乡人员、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逐一建档立卡,持续进行跟踪监测,严防死守,坚决不让疫情“上山下乡”。全镇上下共克时艰,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