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科学和经济信息化局多举措保障防疫期间物资供应

时间:2020-02-13 15:5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邹元伟 为打好防疫期间物资保障攻坚战,房县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早部署、早行动,细化分工全力以赴抓防疫,多措并举保供应,全县“菜篮子”、“米袋子”和应急防疫物资得到有力保障。

为做好防疫期间物资保障工作,房县科经济紧急动员,成立疫情防控物资保障领导小组,对检查工作再部署、再细化,开展对市场物资供应、防疫工作的每日督查监测。目前,房县主要大型商超,大米储、面条、食用油、猪肉、蔬菜等物资丰富,各大商超供货渠道畅通,市场价格稳定,秩序良好,城乡居民“菜篮子”产品供给充足,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疫情当前,少出门少走动是有效的防控手段,但也给群众购买果蔬、肉类等生鲜食材带来了不便。针对此问题,房县科技局积极协调电商企业,开展配送上门服务。目前,房县各电商公司正积极开展工作,实行分片包干保供机制,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物资采购。房县怡嘉商贸电商公司充分利用在全县建立的100多个农村电商服务站,采购大米、面条、食用油、新鲜蔬菜等生活物资,并一一送货上门,全力保障乡村“粮油”产品的市场供应。

居民生活物资电商配送工作开展以来,深受百姓好评,居民不进市场就能买到生活所需,安全又安心,不仅降低交叉感染机率,减轻了防疫压力,还有助于稳定市民紧张情绪,提振防疫攻坚信心。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