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抗疫故事|党员李胜:连续20天奋战在抗疫一线

时间:2020-02-13 15:5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徐国文 特约记者 周玉池 报道: 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爆发。对抗击新冠肺炎来说,肺部CT检查是诊断和评估病情必不可少的重要一环。从正月初一开始,十堰市人民医院放射影像中心副主任李胜已经连续工作20天。由于长期不回家,2岁的女儿甚至想要换一个小猪佩奇爸爸。

主动请缨,前往市第二救治医院支援

正月初一(1月25日)凌晨4点51分,李胜接到医院打来电话,匆忙赶到科室,都没来得及跟家人说一声,一直忙到今天”,李胜说。

“最多的一天检查了364个病患,全科室都忙得团团转。”李胜说,“正月初一、初二连续值48小时的班,春节七天夜间急会诊71人次,均是发热病人。”李胜说。

1月30日,接医院通知,十堰市卫健委需抽调市人民医院放射影像中心3名医技人员紧急支援市第二救治医院。得知这一消息后,李胜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医生,我们不冲锋,疫情永远控制不住。”这是李胜给爱人回复的微信。

鉴于十堰市第二救治医院条件艰苦、感染风险大,经过慎重考虑,放射科影像中心主任陈光斌决定派遣李胜、曹阳、张秋南3名经验丰富的精兵强将前去支援,李胜负责市第二救治医院放射科牵头筹建、具体运营等工作。三名支援人员两名是正式党员,张秋南为预备党员。

近日,记者在市第二救治医院放射科内,见到了刚刚吃完午饭又投入到忙碌的工作的李胜。记者了解到,从农历正月初一到今天(正月19),他一天都没有休息。当记者问到一天工作多少个小时,什么时候下班,他说:“我不下班,24小时都在医院值守,随叫随到。”

由于工作需要,每天早上8点,李胜要参加市人民医院新冠状病毒MDT办公会议,对前一日所有疑似病例进行会诊;9点在十堰市第二救治医院对前一天工作运行进行汇报。期间,他多次往返经过家门,但为了疫情防控需要,每次在家门口悄悄拿上必备生活用品后默默离开,继续投入到抗疫战斗一线。

无法回家,女儿想要换个小猪佩奇爸爸

李胜的女儿今年2岁半,他在和记者的言谈中,吐露了对女儿的思念。

“每次通过微信视频与女儿说话,女儿都要我陪她玩,但是我每次都说不行,哄孩子爸爸要去打病毒怪兽。”李胜告诉记者,女儿年纪小,平时喜欢看一部名叫《小猪佩奇》的动画片,每当听到他不能陪伴的答复时,女儿就会说:“你不陪我玩,我就换个爸爸,换个小猪佩奇一样的爸爸,天天陪我玩。”

“每次听到女儿说的话,我心就忍不住一酸,晚上值班躺在床上看着手机里女儿的照片,眼泪不知不觉就流了下来。”李胜略带悲伤的说,妻子朱新枝也是市人民医院眼科中心的一名护士,除了完成日常工作、照顾女儿的同时,也在默默关心鼓励着他,盼着他完成任务,早日归来,他对妻儿充满了亏欠。

李胜说,他自认不是一个好儿子,不是一个好丈夫,也不是一个好爸爸,但他坚定自己是一个好共产党员、好医生。李胜说,他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和家人早日团聚。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