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强调

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时间:2020-02-13 15:2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姜琨 报道:根据市委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2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陈新武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原则,以县域为单元,确定不同县域风险等级,分区分级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十堰保卫战。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坚决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把风险问题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防控措施制定得更周全一些,决不能掉以轻心、存在侥幸、盲目乐观;要切实解决防控工作中群众生产生活的具体困难,持续关注群众的衣、食、住、行和心理情绪,着力解决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就医用药,严格落实“菜篮子”、“米袋子”负责制,不断满足群众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和配送需求;要强化属地管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按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要求,发挥党员干部、社区民警、网格员、志愿者、医务人员作用,在加强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切实把各项措施具体化、精细化、落到实处;要提前研判复工复学工作,及早制定出台和落实相关政策,支持用于疫情防控物资准备的企业复产复工,各地复工复学必须服从统一指挥、服从防控大局。

市领导刘荣山、刘运梅、陈诚、王晓、朱云慧,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出席会议。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