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男子狩猎后网上发布视频炫耀被立案调查

时间:2020-02-13 10:2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付延峰 熊军 报道:2月5日,竹溪男子在快手软件上发布了一段以猎狗狩猎方式猎捕野动物视频,并在网上炫耀,在发布视频的第二天快手账号被封,竹溪县森林公安局快速立案调查处理。

经查,发布人为竹溪县向坝乡袁某,袁某于2018年在快手软件上联系圈养人以2000元钱购得四川凉山狩猎犬,其后袁某以猎狗狩猎的方式猎捕野猪、猪獾、麂子等野生动物5只供自己食用。经对照《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袁某所猎捕的野生动物不属于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构成非法猎捕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竹溪县森林公安局已对该案展开了立案调查,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查、深挖中,下一步竹溪县森林公安局将对袁某非法猎捕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案从快、从严、从重进行处罚。

自疫情发生以来,竹溪县森林公安局快速行动,积极响应,阻断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的通告》,并协同县市场监管局组成联合执法清查行动,开展联防联控,对农贸市场经营、酒店进行清理检查,通过专项行动共抓获相关案件犯罪嫌疑人4人,查处林业行政案件8起8人,并张贴警示宣传资料900余份。通过行动查获涉案野生动物死体600余只,并通过媒体曝光公开进行销毁。全县共封存野生动物养殖场16家,并禁止野生动物交易。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