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龙镇根据农村特点 防控及时跟进

时间:2020-02-13 08:4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 余琳琳 报道:为了全力落实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疫情向农村蔓延,近期,张湾区黄龙镇采取“柔性劝导”和“刚性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全力以赴打好七大“战役”。

排查攻坚战。排查到户,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开展第二轮普查,完善基础台账;检测到人,对武汉返乡、确诊、疑似、发热、独居、困难、流浪等重点对象每天测量体温,时刻关注动态;预警到位,对有疑似病例的村(社区)、小区强化措施,跟踪监管,早发现早预警;防控到点,最大限度避免群众外出、扎堆。

家庭保卫战。宣传到位,通过广播、音响、发宣传页等方式开展宣传,做到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习惯养成,发动村(社区)干部包片包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督查督办,以村 (社区)为单位,对每家每户进行抽查、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环境整治,加大村庄环境整治力度,做到屋里屋外、楼上楼下、到边到角无卫生死角,公共区域落实强制消杀措施。

封闭阵地战。把路边、街边、小区、安置区等群众出行的地方作为防控重点,真正做到封闭管理。应封尽封,该封闭的道路、居民区进出口全面封闭,阻断群众出行通道。应堵尽堵,应拦尽拦,对过往车辆、行人详细登记,外来人员一律不允许流动,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

劝导持久战。联防联控,在集镇周边、村与村交界处、人员聚集处,开展联合劝导行动;群防群控,设置疫情防控监督卡,发动群众相互监督,积极举报,对不服从管理的人员进行批评问责;严防严控,用最有力的手段把群众留在家中,避免外出,千方百计保卫群众安全;稳防稳控,充分发挥劝导站作用,稳定群众情绪。

服务运动战。做好为群众代购服务,发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热心群众壮大志愿服务队伍;了解群众需求,为其代购粮、油、菜、药等物资,保障群众基本生活。

宣传立体战。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利用宣传车沿辖区316国道、西宁路不间断巡回宣传,同时,利用喇叭、音响在背街小巷、小区等区域宣传;自编接地气、通俗易懂的宣传语,引导群众少出门、不出门;深度挖掘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总结工作经验,全方位、多角度进行报道,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鼓舞士气,凝聚民心,传递正能量。

自我防疫战。提升一线工作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引导他们做好情绪疏导,调整心理状态,向家人做好解释工作,以坚定的信心和科学的防控手段,带领群众打赢农村疫情防控保卫战。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