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广西壮族自治区对口支援医疗队抵达十堰

时间:2020-02-12 23:1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广西壮族自治区对口支援十堰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医疗队千里驰援。记者 刘成臣 摄

 秦楚网讯 记者 彭飞 姜琨 全正 通讯员 陈林 报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统一部署,2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对口支援十堰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医疗队千里驰援,紧急投入我市疫情防控保卫战、阻击战。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张维国一行第一时间看望广西医疗队成员,介绍我市疫情防控情况,安排做好对接、服务保障等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对口支援十堰工作。在2月1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省际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以外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广西对口支援十堰后,广西壮族自治区迅速行动,在不到两天时间内,从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柳州市工人医院等15家单位,抽调感染性疾病科、重症医学科、急诊科等多个科室的专业临床医师、一线护理人员、卫生检测人员,举全区之力,集优质资源,组成了74人的对口支援十堰医疗队,其中医生32人、护士42人;副主任医师及以上20人,副主任护师及以上3人,副主任技师及以上3人。除领队、副领队和联络员外,63人开展医疗救治工作,8人开展疫病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据悉,本次广西医疗队由组织协调小组、防疫组和医疗队组成。医疗队共组建8支医疗小队,分别对口支援我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西苑医院、丹江口市、郧阳区、郧西县、房县、竹山县和竹溪县,与我市携手做好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亡率。

张维国在看望广西医疗队成员时讲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我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广西医疗队的到来,带来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切关怀,带来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的真情大爱,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体现了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无比温暖,诠释了医疗工作者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形势还十分严峻,尤其是县(市、区)医疗条件较差,医务人员和医疗物资严重不足,广西的支援真是雪中送炭,给十堰增添了信心、增添了动力、增添了力量。我们将与广西的同志们携手并肩,共同战斗,合力抗击病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我市已成立对口支援医疗救治协调组、后勤保障协调组,全力为广西医疗队提供周到的保障服务,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