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景区开展全民体温监测

时间:2020-02-12 18:1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吕超 通讯员 胡雪琪 报道:为进一步加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力度,全面排查发热病人,从源头上彻底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武当山景区办事处进行全民体温监测,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开展后,武当山景区立即组织各单位对所属辖区进行地毯式摸排,重点摸排从外地返乡人员,尤其是从武汉返乡人员,确保走访排查全覆盖,做到楼不漏户,户不漏人,详实地掌握外来人员及亲密接触人员的底数和基本情况,并建立台账,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有效控制疫情传播。目前,武当山景区共摸排1294户、4628人,其中外地返乡人员116人,武汉返乡人员109人,景区办事处辖区目前“零疫情”。

武当山景区办事处不断强化宣传力度,升级宣传的内容和形式,充分利用走访、电话、微信等多种媒介,广泛宣传防控措施和开展体温监测的重要意义和方式方法,引导景区居民自觉、规范开展体温监测工作。景区上下先后悬挂宣传横幅27幅,张贴宣传资料近130份,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各村建立村民防控群,引导村民建立亲友群,在群里及时发布官方消息和指挥部通知。同时,在核心景区LED大屏和村委会、经营户外电子显示屏上播放宣传标语,村干部用移动音箱、手持喇叭、敲锣流动宣传等方式,把疫情形势给群众讲清楚、防控要求给群众说明白,引导大家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家里勤通风、个人讲卫生、每天测体温,共同打赢这场人民战争。

武当山景区办事处按照“分片包干”原则,每天采取电话询问与上门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民体温监测工作。一是免费向辖区居民配发体温计,指导其正确使用并记录体温,再由工作人员上门统计;二是在重点路口设卡,对经过的车辆和行人进行体温检查;三是每日两次摸排辖区发热、咳嗽症状者,发现异常立即上报并送到特区定点医院检查就诊。体温监测逐户逐人每日监测一次,做到景区全面覆盖,特别是对重点区域以及返乡人员等重点人群进行实时监测,有体温异常者及时报告处理。在疫情排查过程中,景区工作人员耐心做好沟通、解释和说明,并了解群众生活需求、困难, 获得了群众的理解支持和一致好评!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