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公安交警“三个及时”科学合理封闭村组公路

时间:2020-02-12 12:4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茂康报道: 2月9日,市交管局转发市局《关于全面加强农村地区村组之间道路封闭管理的紧急通知》后,郧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三个及时”,迅速排查上报封闭所有村组道路路口,最大限度地阻断疫情病毒“瘟魔”。

一是及时督办落实。市局紧急通知下发后,于9日下午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武生深入羊尾镇板桥村、大院村、花栗庵村、朱家沟村、胡家湾村督导村组道路封闭管理工作,及时传达贯彻落实。同日下午,交警大队负责人余吉军带领教导员方朝林深入到羊尾索桥交警二中队、胡家湾村、羊尾村检查督导我队扶贫工作队参加援助村组封闭管理和交警、派出所、“两员一长”疫情防控工作,传达市局紧急通知。10日上午10时许,周武生、余吉军同志又深入到郧西高速路口封控执勤卡点为民辅警送去红茶、苏打水、桶面、口罩、护目镜等。同日下午,余吉军同志又辗转交警城南老营区家属院、佘家湾社区督导队村与村组之间道路封闭管理工作。

二是及时敦促摸排。大队敦促全县16个乡镇交警队(派出所)立即将市局通知精神向各乡镇政府分管主要负责人汇报,会同全县16个乡镇交管办、派出所、农村交警中队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深入各村组传达动员、迅速行动、迅速落实、迅速向市交管局上报全县各政村村组道路、应急通道、封闭通道、值守人员等相关情况。统一开展全面摸排、统一督办,统一填报,统一汇总并完善台帐,明确整改责任,限定整改时限,强化底线思维,全面落实属地原则,坚决防止疫情向农村地区蔓延扩散。要求全队上下积极与乡镇派出所联手,摸清以村为单位,对村与村之间的道路封闭情况进行全面摸排,

三是及时清查上报。全县281个村(社区)两委会干部按照“坚决实行村组封闭管理,村与村之间留一条应急通道由专人值守,其他路口一律封闭,其中应急通道用车辆隔离,其他区域一律采取织网、设隔离栏、水马等硬隔离方式”的战时工作要求,迅速落实。目前,全县村组之间已全部实行封闭管理,仅留一条应急通道由专人值守,保障特殊车辆和人员通行。

目前,郧西县清查上报行政村281个,村组道路 771条,应急通道 268个,封闭通道 503个,值守人员1223 人。同时,该大队将持续进行督导检查,凡发现工作不力、对通知精神落实不到位的,一律按照战时纪律严肃追究乡镇村组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