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白桑关镇曾玉:夫妻档战“疫”情

时间:2020-02-12 12:3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婧报道:“此时此刻我内心非常激动,我要感谢医务人员的悉心照顾……”郧阳区白桑关镇卫生院隔离医学观察的武汉返乡发热患者叶某即将出院时在微信里感激地说。白桑关镇卫生院隔离病区负责人曾玉一直悉心照料着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白桑关镇像叶某这样的武汉返乡人员近600人,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我是内科副主任,这次让我先上!”在成立隔离病区医护专班时,卫生院内科副主任曾玉毫不犹豫站了出来。从正月初三开始,曾玉一直在隔离病区一线值守,因为防护服穿脱不便且当前物资短缺,他不想浪费防护服资源,中午就以面包等便于就餐的食物饱腹。防护服、隔离衣、护目镜、口罩等穿戴久了,里面如蒸笼一般,汗水浸透全身,但是曾玉从来没有说过苦。因乡镇卫生院人手有限,曾玉在隔离观察病区每天工作都超过16个小时,当曾玉将口罩取下,脸上是口罩勒出的道道印痕,双手因清洁消毒而皴裂红肿。

“注意安全。”

“你也是。”

2月6日一早,曾玉与同是医生的妻子陈荣简短道别后,匆匆走入隔离病区,换上隔离服,戴上口罩,准备查看留观病人情况。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夫妻俩的工作任务异常繁重,“各自工作量都很大,根本没什么时间说话。”曾玉笑着说。

曾玉的妻子陈荣也是白桑关镇卫生院的一名内科医生,也奋战在防疫一线,每天在内科门诊接诊、会诊,对发热病人进行筛查和宣传疫情防范知识等工作。夫妻俩上一次和家人团聚在一起,还是除夕那天,大年初一两人就奔赴岗位,父母年过7旬,两个孩子送到父母家,让老人帮忙照看。虽然夫妻两人在同一个医院上班,但却因工作见面时间很少,即使难得见一面,多年的夫妻也早已培养出默契,一句简单的问候蕴含着满满的爱意,特殊的职业让他们携手共战。

为了更多人的健康,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的事迹和故事看似平凡和普通,但正是一个个普通的他们,用平凡的坚守和奉献,凝聚起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与信心。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