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3位退役老兵组建突击队 为疫情防控一线义务运送物资

时间:2020-02-12 08:2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邱亮 万慧 报道:“2吨物资已装上车,清点完毕,现在可以安心吃口包子了。”2月10日中午,把2吨口罩和消毒液装上车,竹山县退役老兵王小勇稍作休息,草草将2个已经放凉的包子塞下肚,就发动车子从十堰城区返程,将防疫物资运回竹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连日来,一支主要由退役军人组成的“老兵突击队”正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誓言。

这支“老兵突击队”的发起人是退役军人王小勇。他今年47岁,是个体户。突击队成员还有党员、退役军人孙刚、陈全坤以及志愿者何庆斌、雷霆。自2月2日晚上接到第一单活,他们用私家车义务运送物资,每天将几吨重的防疫物资安全送达,早出晚归、自费加油。截至2月10日,已往返十堰城区至竹山6趟,义务运送防疫物资15吨。

“虽然我已退役,但军人的本色不能褪,更何况在这个非常时期。”王小勇说,疫情出现后,在网上看到本地医院防疫物资告急,他心急如焚,便想利用自己的厢式货车义务运送防疫物资。他把想法告诉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并将请战书发布在朋友圈,随时听候征召。他在微信朋友圈里这样写道:“我叫王小勇,一名退伍老兵,身体健康,现携厢式货车一台,想当一名志愿者,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竹山境内需要运输防疫物资请与我联系,免费运输,随叫随到!”

短短2天内,王小勇动员同是退伍军人的孙刚、陈全坤,以及志愿者何庆斌、雷霆等加入,号召大家穿戴口罩等防护装备,自费加油、自带干粮义务运送防疫物资。

“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是一件很光荣的事!”王小勇坚定地说,“我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