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店子镇鲍鑫:不忘初心守使命,疫情面前显真情

时间:2020-02-10 16:1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治坤 龚相华报道  “龚主任,按照省直机关工委要求,我和我爱人向你报到,我们已经过了隔离期,疫情防控工作有需要,请随时联系我”。郧西县店子镇李家坡村在省统计局工作的鲍耀2月6日早上给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龚相华发来微信,要求加入村志愿活动。

耀是李家坡村走出去的工作人员,现在省统计局工作,2019年1月21日从武汉回老家探亲,由于疫情爆发,就在家进行隔离,无法正常赶回武汉,在过了隔离期之后就作为一名志愿者积极参与该村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在过了隔离期之后疫情防控期间,鲍耀和爱人闫红双对该村群众通过电话、微信讲解防控知识,教育群众要响应政府号召,不外出、不聚餐、出门要带口罩。

2月8日上午,鲍耀和爱人就与驻李家坡村工作队长队长舒松及队员吕燕、村两委干部一起对该村居民健康状况进行摸排,通过电话访谈、部分入户了解情况等形式进行登记。及时准确的掌握了全村群众的健康情况。在和村医一起入户时,发现村医使用的红外测温仪由于使用时间太长测量不太准确,就及时联系朋友购买了新的红外测温仪,交给村医使用。       

耀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国家工作人员,会带头要求自己,做出表率,在渡过隔离期后,尽可能的为村上分担工作压力。“虽说我联系群众的手机号码不多,但是我会通过我认识的人,联系更多人的手机号码来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我一个人在整过李家坡村疫情防控中显得渺小,但是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尽可能的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