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海关设立进口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窗口

时间:2020-02-10 09:1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纪枫波 通讯员黄星报道:2月7日13时58分,十堰海关审核放行了一批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进境的500件防护服。据了解,这是十堰海关首批按照通关一体化模式申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捐赠物资。

据悉,该批物资从台湾地区起运,受赠人为市慈善总会。物资当日飞抵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后,十堰海关第一时间指导企业办理通关手续,协调口岸海关验放,协助捐赠物资尽快提离,尽早抵达防疫一线。

据了解,按照武汉海关统一部署,十堰海关设立进口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专用窗口,开通绿色通道,坚持7×24小时通关服务,对疫情防控物资实施 “特事特办,从快从简,第一时间通关放行”;对外公布受理窗口和绿色通道业务咨询服务电话,坚持全天候守护,一对一全程予以通关指导;主动与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对接,建立捐赠物资工作微信群,着力解决社会 “不知捐给谁,不知怎么捐,不知怎么办通关手续”等问题,保障进口药品、消毒物品、防护用品、救治器械等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