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抗击疫情

时间:2020-02-10 08:4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特约记者 杜达巍 通讯员 田刚 报道:“各位父老乡亲请注意,为了防控疫情,请大家不要外出、不要串门、不要走亲戚。从武汉返乡人员及时报告村委会……”在房县军店镇中村村,从大年三十开始,流动宣传车就在村里来回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疫情发生以来,房县各级党员干部积极作为,冲锋在前,坚守在乡村(社区)、医院、道路各卡口,构筑起一道道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防线。

该县全面落实 “主要领导负总责、县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村(社区)干部包组、组长包户”的包保制度,领导干部下沉一线指导疫情防控、督导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地。

为了进一步加强一线力量,该县制定关于切实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十项措施,动员居家的全县机关党员干部到“五城联创”包联村(社区)抗击疫情,因道路交通封堵不能返岗的党员到居住地村(社区)报到,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担当作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该县110多家单位和企业的700余名党员干部采取分组轮流的方式奔赴村 (社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镇、村 (社区)调度安排,他们与村(社区)党员干部们一起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全面摸排武汉返乡人员,在各交通管制卡口劝返外出人员,做好公共区域消毒。县纪委、县委宣传部等多家单位的党员还组成小分队,深入村组劝导群众不聚集、少外出,收集居家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生活需求,及时协调解决。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