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人社系统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9 17:2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宏刚 报道 :自疫情发生以来,武当山特区人社局迅速安排部署,立足工作实际,围绕大局主动履责、尽责、担责,坚持依法科学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发动党员领导干部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节假日期间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带领全局干部职工落实好进村值班、应急值班和志愿服务等一线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带队30余人次到八仙观村宣传疫情防控措施、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和发热病人,并协调为村民运送生活物资。服从特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动员人社系统干部职工20余人次深入老营社区街巷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劝返非必要出门群众20余人次。

二是加强家属楼管控。面对家属楼住户情况复杂的状况,组织党员干部登门对10户28人次住户进行全员摸排,加强“两类”人员管理,并对每户家庭建立了健康状况登记卡。向家属院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引导群众理性应对疫情。坚持每天2次对家属楼开展消杀工作,组建家属楼业主微信群,每天关心住户身体健康状况,并主动为住户排忧解难,购置生活物资等。

三是强化工作措施。一方面取消“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积极对接“湖北公共招聘(十堰)”官方网站开展“网上春风行动”,同时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方式针对用工单位和求职者解惑答疑;积极向全社会公布各窗口业务咨询电话,倡导网上办理社保、就业等业务;医保办工作人员坚持在岗,为各类就医患者医保报销提供支持。另一方面做好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及其家属体温监测及记录工作,配合做好办公值班场所每日消毒。

特区工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方毅强调,特区人社系统虽然不是防疫一线部门,但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主动落实特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主动到基层开展志愿服务,以优良的作风展现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的责任担当。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