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西城开发区:志愿微光闪耀在农村“抗疫”一线

时间:2020-02-09 15:0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李强 通讯员 杨杰 报道:疫情期间,西城开发区各村各组、各家各户都活跃着一些身影,他们是别人的孩子、父母、妻子、丈夫,但他们还有一个温暖的名字,那就是“小红帽”志愿者。

李岩:返乡青年自愿穿上“红马甲”

“请出示您的通行证明,没有证明不能通过,请务必呆在家里。”在草店村316国道公路检测点,志愿者李岩对己测完体温的驾驶员说道,随后,他便埋头迅速登记表格里的相关信息。李岩是草店村一组村民,常年在深圳打工,这次春节回家探亲,自从疫情爆发后,就主动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

每天早上8点开始,李岩便及时上岗接替夜班的队员,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到晚上8点,据不完全统计,李岩的记录本上登记了本地车12辆23人的信息,劝返本地车11辆29人,相对前几天一天登记100多辆车来说,车辆明显减少。“今天家里老人血压高了,本来要去药房买点药,结果被他们拦了下来,本想着就算了,但是没过多久,志愿者们却把药品送到家门口,很感动”草店一组村民龚海为志愿者真心点赞。      

田荣英:战斗在“疫线”的村医

田荣英今年59岁,原为九霄摩擦材料厂医务室医生,退休后任草店卫生室医生。在得知全区号召党员群众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她毫不犹豫将地找到社区书记,主动要求参加。“虽然我不是一名党员,但我有党性,响应号召,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作为村医,我责无旁贷!”田荣英说。

田荣英还利用自身的医护知识,坚守疫情防控卡点,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疫知识,教大家做好“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的方式方法。对辖区内的武汉返乡人员,田荣英主动到家中开展医疗服务,了解返乡居民身体健康情况。

我们问她:“你每天跟武汉返乡人员近距离接触,难道心里就不害怕吗?”田荣英说:“要说不怕肯定是假话。疫情就是命令!容不得我多想。作为一名医务工作人员,这时候不上怎么能行”

田荣庆:道德模范彰显大义担当

住在草店村六组的村民田荣庆,是十堰市第六届道德模范,他的事迹常常在我们身边传唱。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田荣庆积极发挥道德模范的先进风采。主动承担着辖区线路最长、任务最重的西沟路路段保洁工作,每天天不亮上岗,在2公里长的道路上清扫,保证战疫期间的辖区干净整洁。

伴随疫情日益严峻复杂,了解到市区疫情防控人员的口罩及防护物资紧缺信息的情况下,田荣庆拿出了准备给孙子孙女的压岁钱共计1100元,交到工作人员手中,他说:“我年纪大了,帮不上什么大忙,只能把地扫干净,减少空气污染,这点钱虽不算多,但代表这我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对抗击疫情的一点心意。”

正是由这样一群身先士卒、深明大义的辖区群众,全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才能得以有序有效的展开,正是与人民群众的这股血脉联系,才构筑成防疫抗疫的坚强壁垒。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