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排查疫情 解民难题 房县各村组建党群联控志愿者队伍

时间:2020-02-09 08:3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上门送婴儿药品

登记居民家庭基本信息

志愿者派送液化气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王峻皓 报道:“何大爷,您家大米还有几袋啊?”2月2日,房县红塔镇党湾村干部张琼波站在何大爷门口询问道。“大米还有,谢谢关心!”何大爷高兴地说。

疫情发生后,红塔镇各村成立了由党员与村干部组成的志愿小分队。志愿小分队成员逐户走访调查,精准掌握村民在家人数以及物资储备等情况,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打好基础。张琼波就是志愿小分队的一员,他每天奔走于村组,帮村民代办相关事务。

“液化气再给2组准备7罐,这一车你先送过去。”志愿小分队成员杨文琴娴熟地协调着。她是党湾村去年发展的入党积极分子,在这次防疫阻击战中,杨文琴主动要求党组织把自己纳入志愿者队伍,负责各组生活物品的采购与派送。杨文琴自豪地说:“我在一线检验自己,证明我这个积极分子够不够格。”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来,房县以红塔镇为试点,然后在20个乡镇281个村(社区)组建了由村干部和党员组成的党群联防联控志愿者队伍,志愿者队伍成员每天奔走于各村组,排查疫情、解决村民生活难题,成为村民的“代办员”“贴心人”。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