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红卫街道220名党员奋战防疫一线 为居民筑起坚实“防疫墙”

时间:2020-02-08 15:5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何明娟 王蓓 报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红卫街道党委第一时间向辖区各党组织传递信息,号召广大党员积极投入战斗,筑牢基层党组织堡垒,提升防控实效。战斗伊始,红卫街道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从党委到各个支部,从街办到各个网格,党旗始终飘扬在一线,党员始终战斗在前沿。

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词的支部头雁

1月21日,农历腊月二十七,红卫街道动力新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海珍在街办开完疫情防疫工作会议后,立即回到社区召开社区班子会议,传达上级指示,安排部署工作。迅速组织人员在辖区内张贴宣传条幅,与网格员一起通过电话及上门方式核查武汉返堰人员,对人员进行登记,做好心理疏导工作。随着疫情不断蔓延,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异常紧缺。为了社区工作人员的生命健康,刘海珍四处联系各大药店及经销商,甚至连夜蹲守在厂家门口,只为能早点采购到物资。为了辖区居民的安全,刘海珍带头成立消杀突击队,每日对辖区进行全方位,广覆盖,地毯式的消毒工作,阻断病毒传播途径,防止病毒进一步发展。到今天,他已经连续超负荷工作17天,每当其他人劝他休息时候,他总是笑着说:“没事,每天不同口味的泡面换着吃,挺好。我是一名党员,也是社区的书记,我去休息了,群众们会安心?我去休息了,我的队员会不会成为失去头雁的队啊”。

用细心温暖人心的社区采购员

“这个萝卜不错,应该符合阿姨的要求”“这款大米在搞活动,物美价廉,可以给李阿姨多买点”……红卫新合作超市每天都会准点出现两个瘦小的身影,她们戴着口罩,认真对照清单选购,不时用眼神交流,但是始终坚持不说话。她们是燕沟社区的居民生活物资采购员郝钦杨、肖琴,同时也是燕沟社区的党员干部。由于疫情的发展,为了尽可能减少居民外出,控制交叉感染的范围,燕沟社区特意为居民提供免费“代购”服务。有生活物资购买需求的居民,只需要把清单发给社区,社区采购员就会按清单到超市为其采购,送货上门。这样一来既方便了群众的生活又能有效减少居民外出风险。由于社区干部有限,且物资采购工作实际风险比较大,社区一时找不到合适的人选。“我年轻,而且身体需要锻炼,我上。”年前才因病出院不久的年轻党员郝钦杨第一个报名。“我陪你一起锻炼,我是老大姐,人头熟。”社区老党员肖琴紧接着报名…….就这样,两个人默契的组成了小组合,处理完手上工作就开始每天的采购任务。

用坚守筑牢防护的网格排查员

为快速有效的控制疫情扩散,除夕夜晚上回十堰的高速、国道就已经封闭了,这让周家沟社区的张少蕊很是着急。为了及时到岗,她连夜跟指挥部联系,终于在第二天回到十堰,顺利返回工作岗位。夫妻二人都要上班,三岁的小女儿怎么办?疫情防控任务紧迫,不能因为小失大,在跟丈夫商量之后,夫妻俩决定都回到工作岗位,由大女儿在家边写作业边带妹妹。返岗后,张少蕊立即来到自己的“责任田”,按照花名册每家每户打电话询问、宣传、交待做好防护,对汉返人员、小区院内的武汉牌照车辆进行登记。在高强度的工作环境下,小女儿和她双双病倒。为了安全起见,她把工作任务带回家,坚持在家办公,每天将自己和孩子的身体情况向单位汇报,防止传染其他同事。在自行观察服药两天后,她带着孩子来到区医院检查,在证实没有被感染后,立即向单位报告,请求返岗。

从1月21日至今,红卫街道已有220名党员返回工作岗位,其中大部分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之初坚守至今。他们中有党委班子成员,有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有普通党员,有入党积极分子,也有党员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入党初心,用自己的坚守捍卫辖区群众安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驱散疫情带来的阴霾,让党旗飘扬在抗疫阵地的最前沿。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