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残疾大爷生活不能自理,民警驱车百里送到亲人身边

时间:2020-02-08 12:0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黄勇 报道:一位年逾六旬的残疾老人,因弟弟回了老家,独自在出租屋里生活不能自理。民警获知后进行紧急救助,驱车百里将其送到郧西的亲人身边。

2月6日,张湾区公安分局东岳路派出所接到辖区一群众求助称,残疾邻居肖大爷独自一人住在出租屋里,生活不能自理,唯恐出什么意外。

东岳路派出所值班民警张培华接到求助后,立即赶赴现场。经了解,肖大爷66岁,家在郧西,是聋哑人。肖大爷臀部疮疾,卧床好几天了,生活不能自理。其弟肖先生回郧西老家过年后,肖大爷就独自一人住在张湾区井塘花园的租住处。当前天气十分寒冷,邻居担心老人会出什么事。

张培华立即与肖大爷的弟弟肖先生联系,获悉其目前在郧西老家,因疫情封路,家中也无车辆,无法到十堰来照顾哥哥。后来,肖先生在电话里表达了求助民警帮忙将哥哥送回郧西的意愿。

张培华迅速将情况向所领导进行了汇报。考虑到情况的特殊性,东岳路派出所马上指派民警协同社区干部一道,将肖大爷送回郧西。当天,张培华和热心群众王先生一同驱车百余里,将肖先生顺利送到郧西夹河镇其弟弟肖先生家中。由于肖大爷身体比较虚弱,民警又驾车将肖大爷送到镇上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经过及时治疗,肖大爷身体已无大碍,现已交由家属照料。肖先生和家人对东岳所民警坚持有求必应,对群众有难必帮,全力救助危难群众的做法予以了高度称赞,并向民警张培华等接连道谢。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