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虚惊一场 女子网上购买口罩遭遇诈骗?民警核实挽回损失

时间:2020-02-08 12:0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冰客 通讯员 李杰林 报道:2月6日,我市张湾警方快速核实一起以卖口罩为名的疑似电信诈骗案件,为辖区居民杨女士挽回损失3千余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郧西籍的杨女士得知湖北医用物资特别紧张,各大药店商超都买不到口罩,于是就在淘宝网上向一名陌生店主订购了一批医用口罩,其通过微信支付给对方3000余元货款后,对方迟迟未见发货,杨女士心急便多次用微信向店主催促,几次三番交涉后,店主竟将杨女士“拉黑”,杨女士心急如焚,之后来到张湾公安分局报案。

张湾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因案情涉疫,带班领导紧急指派刑警大队介入侦查。通过侦查,民警锁定卖家的真实身份为安徽埠阳市尚某,并通过外地警方协助摸清的尚某的职业信息、活动轨迹等,民警结合报案人与卖家尚某的聊天记录进行了分析,并联系上尚某询问情况后得知:因近期疫情大规模暴发,当地医用口罩生产商不能在短时间为其供货,故其也不能在杨女士要求的时间内发货,从而引起杨女士不满,杨女士不断用微信催促发货,尚某不堪其扰,便将杨女士微信“拉黑”。问明缘由后,民警通过电话向尚某宣讲了相关法律政策,敦促其尽快发货或退还货款,在民警强大的政策攻势下,尚某当场协调其他厂家,找到了杨女士所订购口罩的货源,并承诺立刻发货,不让杨女士久等。

目前,该批口罩已安全送达杨女士手中,报案人杨女士对民警在疫情形势如此严峻的情况下,依旧高效工作、热情为民的精神表示赞赏。

警方提醒!近期,网络电信诈骗黑手已伸入疫情领域,违法犯罪分子利用群众急于购买口罩等防护用品的心理,以涉“疫”诈骗手段在网上诈骗。请广大群众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防护用品,切勿擅自相信网上不明售卖信息,更不要直接向他人微信、支付宝等转账,以免上当受骗。一旦被骗,要及时拨打110,或者就近向公安机关报案。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