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羊尾镇:村党支部充当疫情防控“体温计”

时间:2020-02-08 10:0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齐东娥报道 “贺书记,我今天的体温是36.2°,感谢你的关心,身体状况一切正常。”郧西县羊尾镇胡家湾村一武汉返乡人员微信群里一成员,正在向该村支部书记报告当天的身体状况。

自全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胡家湾村党支部共摸排武汉务工返乡人员22人,与之密切接触者20人,为了第一时间掌握他们的身体状况,更早更快更全面了解本村疫情,该支部统一购买体温计,在逐户宣传防控知识的同时,为42名武汉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每人发一支,要求他们每天早晚各量一次体温,并将测量结果第一时间发送至组建的微信群,村干部就能在第一时间掌握他们的身体情况,并及时上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就这样该村党支部充当了该类人员的“体温计”,又快又准又安全。

“武汉返乡人员是我们这次防控的重点,我们以这种方式充当他们的“体温计”,是为了减少病毒面对面传染风险,也为了减少医务人员来回奔波的辛劳,把更多时间投入到治病救人中。我们党支部主动将测量体温这项任务从村医手中接过来,不仅准确掌握武汉返乡人员的身体情况,还能更好的提醒本村人员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防护措施。”该村支部书记贺琪镔坚定地说。

据了解,羊尾镇胡家湾村辖9个村民小组496户1869人,人口密度大,大部分主要居住在集镇周边,流动性较强,为防控疫情,该村干部从人员摸排、宣传劝导到消毒监测,始终冲锋在前,毫无怨言。这次党支部又充当“体温计”,尽着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的责任,支部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铸就起重大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