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平凡人的执着与坚守

——记黄龙镇抗击疫情的暖心事儿

时间:2020-02-08 09:4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廖雪梅 余琳琳报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部分人看似“闲”在家里。在张湾区黄龙镇,除了坚守岗位的人外,还有很多“闲不住”的人,同样奔波在抗疫一线,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他们自愿挺身而出。

“老兵”刘汉虎:我多跑几趟,能让大家少出门

“没事儿,我来联系液化气站,看看他们能不能送,不能让大家做不了饭啊......”刘汉虎在舒家村委会对村书记说到。听说村上多户老百姓的液化气用完了,导致没办法做饭,生活无法正常维持,刘汉虎主动与液化气站联系,让气站统一送液化气至舒家村委会,他再送至各家各户。

一大早,就看见刘汉虎戴着口罩开着小三轮车,拉着几罐液化气一户户送,这已经是他开着小三轮车送气的第二天了。为了让群众不出门,他主动把液化气帮他们搬到门口;遇到岁数大的,他就在衣服上喷些随身携带的酒精喷雾后帮他们搬进厨房安装到位。“我这样多跑几趟,他们不用出门,这样能避免交叉感染,对疫情防控也是有好处的”刘汉虎表示。

“因为我是当兵出生的,身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强烈,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我必须得站出来啊”51岁的刘汉虎,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在疫情面前,看见村上人手不够,主动站出来帮助群众解决难题。

“老刘这次可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啊,不然我们吃饭都没了着落”说起刘汉虎做的这事,老百姓个个都称赞不已。

党员史明:村上需要我,能出力就出份力

家住斤坪村四组的无职党员史明,得知村党支部号召党员群众成立“抗疫志愿者团队”,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并自备口罩。史明平时在红卫工业新区上班,很少回村,“作为村上的一份子,又是中共党员,在这关键时刻,我更得出一份力了”。

家有身患高血压糖尿病的父亲需要照料,母亲也因为患有肾病需要隔天去市太和医院做透析,所以他隔一天就到劝导点值守,风雨无阻。斤坪村位于两镇交界处,人员分布散,值守难度相对会大一些,自参加了村上“抗疫志愿者团队”以来,史明总是一天带母亲去市区医院做透析,一天在路口劝导点值守。

在值守中,他认真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登记,对车上的乘客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对于那些有购买生活用品需求的村民,史明都逐一劝返,并将这类情况上报村上,后期他又逐户对有购买需求的村民进行登记统计,同村干部一起帮他们购买好生活物资,并分发到户。

   老人金山林:隔离不隔爱,周边我来管

“别看我六十多岁了,我身体好着呢,这要天天让我呆在家,可能还真会憋出病,我就是个闲不住的人。”担心金善林岁数大,身体不好,黄龙滩村书记一再劝说他在家好好呆着,但是还是拗不过他一再的坚持。

不一样的春节,让本来热闹的黄龙古街显得格外安静,就看见金善林背着喷壶说到:“老张,别在外面呆着了,快进屋去,我要给这儿消毒了......”。自从加入村志愿服务队,金善林每天第一件事儿就是背起装满消毒液的喷壶,对辖区的每个角落进行消毒,边消毒边劝导在外群众,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消完毒又赶紧去古街路口劝导点值守。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检查,对过往群众进行劝说,同时,还不时的嘱咐村干部要做好防护,注意身体。

“没事儿,我家附近那片我来负责,我会监督好家人和周围邻居,让他们不要再出门给村里添乱了,你们放心吧!”这是晚上八点被劝着回家的金善林对村干部说的话。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村民筑牢“爱心屏障”。

疫情无情人有情,团结就是力量。在灾难面前,普通人的坚守和付出更值得歌颂,只有每个人手拉手、心连心,黎明才会早日到来。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