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秦古镇: 退伍军人勇担当 主动作为抗疫情

时间:2020-02-07 11:4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廖丽丽报道 “我说你咋回事,这一个小时你来了几趟了,都说了现在是疫情爆发高峰期,不要在外面瞎转悠,你还抄小路过来,别以为我看不见,这会我专盯着你,立马回家去”

“行!行行!,我现在就回去,也是难为你了!”在竹山县秦古镇富康路居委会土城片区的服务劝导站传来苦口婆心的劝诫。这是居委会的老党员、退伍军人杨海章在劝返居民居家隔离。

秦古镇富康路居委会地处集镇中心,外来人口多、情况复杂,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极大挑战。得知要对居委会境内的三个主要路口设卡封禁时,1月26日杨海章主动将自己的大卡车开至变电站路口设置路障。1月28日村干部杨耀东在群里面编辑了一条志愿者招募信息,信息发出去后,杨海章首先报了名,他说,我既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我要参加这次防疫战,重活我不干不了(患有腰间盘突出),但宣传引导我是一个好手。

在杨海章的率先垂范下,居委会的有志居民们纷纷响应,一支抗击疫情志愿者团队迅速成立,截止目前共有志愿者25名,累计10天持续开展入户宣传、文明劝导、保洁消毒等志愿活动。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