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男子从武汉返回后外面流浪 社区报警协助送医留观

时间:2020-02-06 09:4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左边的是崔艳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张雅秋 报道:郧阳区一位男子,前不久从武汉返回后,一直在十堰流浪。得知情况后,社区联手警方和区防疫指挥部,将该男子送至医院留观。

2月4日晚上,五堰街办燕林社区书记崔艳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里崔艳得知,有一个人在“同一首歌”附近躺着,疑似无家可归人员,需要社区安排人员到现场进行帮扶。

崔艳来到现场后,凭借着手电筒的光亮,看到一名男子在该处的过道睡觉。为了防止意外事情发生,她在安全距离大声询问该男子信息,得知他叫杨某,是郧阳区梅铺镇李家沟村人。进一步了解,崔艳得知杨某1月21日从武汉往返十堰后,一直没回家,心理上、身体上已经处于疲惫不堪的状态。

崔艳当即拨打110和茅箭区防疫指挥部电话,请求到场对杨某进行全面检查。执法人员到场后,由于该男子多日流浪,有极强的抵触情绪,崔艳在防护措施到位后,3个多小时里多方协调、劝导、安慰,凌晨近5时许,杨某终于同意去往第四医院。最终,由派出所随同120救护车将其送到医院进行留观监测。

直到确认杨某到医院,崔艳才放心离开,她到家时已是早上快6点。为了不影响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正常有序开展,除了一直牵挂的家人,崔艳谁也没有告诉,依然按时到岗开展工作。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