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路街办齐心协力抗疫情

时间:2020-02-06 09:0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 陈永平 郭安富 徐魏娥 报道:在疫情管控的关键时期,茅箭区武当路街办社区干部、网格员勇于担当,迅速将网格化管理措施落实到防控工作中,争当防疫“四大员”,齐心协力抗疫情。

争当信息员。社区作为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是防范与控制疫情蔓延的第一道防线。武当路街办各社区网格员争当信息员,协助相关部门开展调查,做好武汉返乡人员排查与登记、体温检测、回访等工作,确保武汉返乡人员信息核查到位、防控宣传到位、温馨提示到位。

争当战斗员。该街办网格员争当战斗员,推进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打响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攻坚战,抓实居民小区防疫、消杀工作。

争当宣传员。疫情发生后,该街办网格员主动取消休假,返回工作岗位,在排查武汉返乡人员的同时,利用移动音箱、小喇叭和微信群、QQ群宣传防疫知识,劝导居民尽量不要外出。制作疫情防控抖音短视频,推送给居民。

争当勤务员。各社区、居民小区,都有网格员忙碌的身影。他们不仅是社情民意的收集者,还是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的物资采购快递员。一个电话,他们就会及时解决居民遇到的难题。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