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⑥宅家办公10多天,一晚接听50多个读者来电

时间:2020-02-05 14:43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 记者 罗伟

今年春节,势必和往年春节不一样。

从大年初一到现在,除了一次出门采访,两次下楼买菜,我基本上都宅在家里。“尽量不出门”,已经成为了现阶段市民们应对疫情的铁律。

虽然基本上没出门,不过工作没有停滞,甚至比以往忙很多。通过电话采访,微信和QQ对接、沟通,大量信息汇聚到我这里,然后形成稿件,上传到采编系统后台,源源不断推送出去。最多的时候,一天提交的稿件达十余条。

值班也是必须的。2月2日晚上,正好轮到我值班。新闻热线转到我手机上,所有来电我接听。那天晚上,接听了50多个电话,很多电话是半夜三更打进来,导致我彻夜未眠。本来一直提醒自己穿厚实点的,但那几天这副皮囊偏偏关键时刻不争气——有些感冒。为了避免症状加重,我和衣而卧,枕戈待旦。个中辛苦,自不待言。

这件事给我的体会是:特殊时期,尽量不要感冒,裹上貂都行!否则,你会有很重的心理负担。别创造吓唬自己的机会,都懂的。

人,还是应该忙一点,才不会无聊,时间更好打发。一晃,已经这样过了十几天了,似乎也没有任何不适。衣食无忧,蓄精养锐,何乐不为?我不太明白,为什么总有极个别的人明知不能为而为之——总喜欢到处去转悠,是不信邪吗?

得闲的时候,我偶尔会站在阳台上,看一会外面的风景。家就在路边,北京路一览无余。街上很少能看到行进中的车辆,偶尔才能见到几个行人经过,口罩是必备品。每过一会儿,就会有装备了扩音喇叭的防疫宣传车来回经过,提醒市民不要出门。救灾帐篷早已搭建完毕。还有一处应急出租车点设在楼下,几辆出租车风雨无阻停在路边待命。

有网络真好,让我能坐在家里办公。更重要的是,通过网络,我们能了解十堰、湖北乃至全世界的事情。每天醒来第一件事情,就是拿起手机,查看疫情防控情况。我有很多从事不同行业的朋友,医生、出租车司机、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媒体人.....因工作需要他们有的还坚守在抗疫一线。他们,是没有身披橄榄绿的战士,向他们致敬!

已经立春了,昭示着春天的到来。据说,很多人已经在家闲得要发霉了,各种搞笑的段子也出现在了网上。人心齐,泰山移。国人全民抗疫,虽然确诊病人的数字还在增加,但好消息越来越多。包括十堰,力度空前,早已筑牢了防控的“铜墙铁壁”,胜利在向我们招手。

人是一切的根源,人也是最伟大的,特别是万众一心的国人。期待疫魔早日被击溃、打垮、拍死,届时大家不管是否感冒、是否发霉,是否信邪......总之,都可以放心出门撒野了。现在,还是三十六计“坐”为上,老老实实在家“闭关修炼”吧!

春天的十堰,花开正艳。活着真好!

推荐阅读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