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区大川镇63岁老党员自愿支援抗疫一线

时间:2020-02-05 09:2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马桂滨 通讯员 马奥博 报道: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过程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虽已离开工作岗位多年,但了解到疫情严重形势后,毅然放下了家里的事情,自愿支援一线。

家住茅箭区大川镇大川村的夏安宁今年63岁,有着44年党龄,2017年退休后一直赋闲在家。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一直关注着事态的发展,主动到大川村委会申请,志愿到抗击疫情一线工作。自1月28日起,夏安宁在大川镇拥军路口蹲守,严控人员、车辆进出流动。夏安宁说:“现在是特殊时期,全国人民都在经历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一名老党员,党和国家的号召,必须第一时间响应,率先垂范,全身心投入。能够发挥余热贡献一份力量,我觉得十分光荣。”

已过古稀之年的孟国太,是一位老党员,有着52年党龄。在此次疫情防控战中,孟国太响应镇、村两级号召,每天早出晚归,戴着口罩在路边呼吁村民不串门、不访友、不聚集。孟国太说:“作为一名老党员,只要组织需要,我们就要第一时间站出来。危难时刻显担当,我不向前谁向前?”

这些老党员、老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激励着无数后辈奋勇当先,全力以赴投身疫情抗击一线。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