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三官洞林区:党员干部争当“战疫”先锋

时间:2020-02-04 17:4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刘民福报道:大事难事看担当,防控疫情当先锋。在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郧西县三官洞林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争当守土尽责先锋,争当一线攻坚先锋、争当服务保障先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争当守土尽责先锋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三官洞林区党委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省委书记蒋超良讲话精神,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指挥长、区长为常务指挥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指挥长、相关区直党委负责人及各村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隔离救治、信息宣传、社会稳控、督查问责等5个工作组,明确各个工作组的责任分工。全区公职人员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从1月26日起取消休假,全区8个基层党组织、60余名党员、50余名乡镇干部、20余名村(社区)干部、20余名网格员、 15 个党员突击队赶赴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共摸排武汉返乡人员101人,与武汉返乡密切接触者288人。对上述摸排人员由村干部、驻村干部、村医实施包保管控,进行跟踪随访,每天上午、下午测量体温,观察症状,有情况立即报告。同时,动员一切力量地毯式搜索排查发热、咳嗽对象。

争当一线攻坚先锋。由指挥长和常务指挥长带队,每天深入到卫生院及各村委会、村卫生室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指导督促各村镇与镇、村与村之间道路卡扣设置与封闭工作。同时,对区域内的超市、餐馆、及相关公共场所旅进行消毒消杀。同时,林区整合区村干部、返乡流动党员、楼栋长、护林员等力量,在每村组建3个以上的疫情防控宣传小分队,悬挂横幅 20余条、书写张贴红纸标语100余条、租用巡逻车2辆、宣传喇叭6个,在各村进行巡回宣传劝导。同时,通过宣传车、广播、微信群、QQ群、LED显示频等形式在全镇循环宣传疫情防预知识,提高居民疫情的认知度与防范意识,引导广大村民不拜年、不串门、不聚餐。

争当服务保障先锋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多方筹措,300瓶84消毒液,2000个口罩已配发到各村、各相关单位,确保群众需求和防控工作人员安全。集镇2个超市营业正常,粮食蔬菜等生活物资供应正常,对居家隔离的人员生活物资短缺者进行送货上门。在集镇增设发热人员隔离观察点,设置床位17张,饮水、取暖等生活医用物资准备到位,随时准备收纳留观对象。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