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交通局:隔离不隔爱 防疫不防情

时间:2020-02-04 16:3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贺超 陈丽 报道:“老乡去哪里?现在疫情还很严峻,少出门啊!”疫情发生以来,张湾区交通运输局在黄方路卡口的工作人员每天一遍一遍耐心劝返路过的车辆和行人,每天劝返车辆30余台,行人40余名(含驾驶员),有效的阻断了疫情传播途径。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农村地区处于疫情防控的薄弱区域,广大村民需要进行科普,需要有效防疫。隔离不隔爱,防疫不防情,在黄方路卡口值守的该局工作人员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了极致。

黄方路是通往方滩乡的必经之路,每天往来的行人车辆众多……这让卡口“守关人”头疼不已。

2月2日上午,来自黄龙镇枣园社区的鲍姓男子推着一辆自行车来到卡口,声称要给转头沟一名亲戚送菜,急着过关卡。为了确保人员内不扩散,外不输入,黄方路卡口工作人员特事特办,让从红卫方向过来的转头沟书记帮忙将蔬菜运过去,有效避免了因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

2月3日,来自大石沟的姜某背着一袋黄姜从山上赶下来要过卡口,被工作人员及时阻拦。据了解,姜某因疫情防控时间较长,在家闲着无聊,就从黄龙镇大石沟前往山上挖黄姜。因拿东西走山路不方便,于是便沿大路而行,谁知却被卡口的工作人员阻拦。工作人员按规定给姜某量体温、做好登记,对其进行了劝导,并告知他回家后一定要戴口罩,自行隔离,不出门,不串门。

面对一个个往来卡口的“不速之客”,值守人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用诚打动了这些“闯关人”,让他们欢心而来,满意而归。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