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关防乡:疫情一线党旗飘 严密防控把灾消

时间:2020-02-04 14:5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指挥部部署。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韩以鑫 王宁报道:郧西县关防乡位于县城西北边陲,距县城120公里,距十堰市区180公里。虽地处偏远,但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上,全乡高擎党旗,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防死守,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全力打响疫情防控狙击战,努力切断病毒传染途径。

严格管控,关键路口设置疫情检测点。为减少人员流动,关防乡在全乡各个重要路口设置疫情检测点,党员干部24小时轮流值守。查车辆、控通行、测体温、详登记——执勤人员每天顶着寒风一丝不苟的重复着这些枯燥的事情。截至目前,关防乡在全乡范围内设置路卡33处,安排轮岗执勤人员70余人,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为疫情防控建立了良好的基础。

党的旗帜在路卡上飘扬 。

严密防控,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在设置路卡之外,关防乡还抽调干部,组建5支疫情防控突击队,划分网格责任区,在集镇范围及人口密集区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突击队员们一面党旗、一个小喇叭、一张宣传单,深入村组讲疫情、说防控、测体温,教育引导群众不恐慌、不串门、不聚餐,对外出人员予以劝返,做好群防群控工作,织牢疫情防护安全网。方式虽然土,但效果很明显。在疫情防控突击队和村“两委”的引导下,外出聚集人员明显减少,移风易俗深入人心,累计共劝退或简办红白喜事34场次,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进一步增强。

发放口罩。

严守初心,提供暖心服务。疫情形势严峻,在加大党员干部工作难度的同时,也为居家隔离的群众带来诸多不便。为此,关防乡特成立18支党员突击队,将战斗堡垒放到了居民小区及易迁居民安置点等区域。在易迁居民安置点,党员干部当起“快递小哥”,为低保五保老人等行动不便、不宜出门的群众代买口罩、消毒液、生活物资,将服务送到家门口,同时每天在广场、居民小区等公共区域安排专业人员开展消杀防疫作业。

乡党委书记洪术成说:“群众需要我们、组织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只有我们守好疫情防控第一线,老百姓才能平平安安过节!”

鲜红的党旗飘扬在一线,勤勉的干部们奋战在“疫”线!在疫情面前,关防乡干部全上阵,齐心协力战疫情,用最严密的防控筑起最坚实的阵地,守护全乡人民的安危。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