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河夹镇:共产党员在行动,疫情不退我不后退

时间:2020-02-04 10:5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环报道:“刘书记,六组刘姣燕正月初六过36岁生日,听说还接了不少客呢!”听到这个消息,郧西县河夹镇箭流铺村书记刘会国立刻放下手中刚端起的大碗面,喊上其他村干部一起,赶往六组刘姣燕家。

今年这个年过的不一般,老刘双眼已布满了血丝,从大年三十到现在,已连续8天了,刘会国天天带领村干部,白天走家串户,宣传疫情;晚上统计数据,整理材料。郧西县河夹镇箭流铺村位于郧西县和郧县交界,外出务工人员情况复杂,虽然交通道路都设置了关卡,有村干部和公益岗人员值守,但仍有部分老百姓无视听劝,走亲访友,拜年聚会,疫情防控难度大。

“年前从武汉返乡人员有29人,暂时未发现有发烧、咳嗽等疑似病人,但是未满14天,还要继续隔离观察。同时,和他们有接触的人都要隔离观察,早晚都得测体温,建立台账,做好记录。”刘会国向笔者介绍道,“这个关键时刻无论如何也不能举办生日宴,让老百姓聚在一起!”

通过近半小时的宣传、做工作,刘姣燕最后表示理解并说道,“本想乘这个机会接几个亲朋好友好好热闹一番,但是疫情面前我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自己的亲朋好友负责,不操办、不聚餐”。听到这话,老刘终于松了一口气。

“今年春节,几个外甥说来拜年,我拒绝了,两个儿子从深圳赶回来,但三十晚上团圆饭也没有和他们一起吃,疫情严重,我们村干部中午吃的都是大碗面,”刘会国面露愧疚之色。

“可我们是党员,在防疫的关键时期,我们党员干部就是要冲锋在前,冲在一线,才能真正的对得起父老乡亲。切实做好疫情宣传和防控工作,坚决配合镇党委政府打赢疫情阻击战,疫情不退我不后退”刘会国坚定的说道。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