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在家最安全!张湾首批“疫情风险预警小区”名单公布

时间:2020-02-04 10:4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罗毅 报道:3日,张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14号通告,公布了张湾区首批“疫情风险预警小区”,涉及10多个小区。

根据通告内容,张湾区首批“疫情风险预警小区”有:凯旋城小区、文汇小区、田沟小区、风情巴黎小区、北山小区、41厂家属区、阳光栖谷小区、国瑞蓝山郡小区、东风阳光城小区、森嘉幸福里小区、孟沟小区技术中心、艳湖小区、万达小区等。

通告指出,当前,全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进入防扩散的关键期。有的小区已出现不同数量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其密切接触人员,虽然已经及时落实了隔离治疗、集中观察、居家观察等有效措施,但不排除还存在病毒感染传染的潜在风险;有的小区个别外来及返乡居民出于某种顾虑,没及时报到登记,没如实反映完整情况,不排除信息摸排失真的可能;有的小区部分居民风险意识、防范意识淡薄,仍然外出逛街、串门拜年、聚众打牌、约伴下棋、扎堆聊天, 导致不能完全阻断相互交叉感染传染的途径;有的小区业委会和物业管理公司责任心不够强,没完全落实好消毒杀菌、 环境保洁、垃圾清理、封闭管理等措施,还存在疫情传播的隐患。

广大居民要高度警醒,从严防范,自觉服从小区封闭管理和交通管制,居家防护,减少外出,坚持戴口罩,保持手卫生,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体温监测,若出现可疑症状应主动戴上口罩及时就近就医。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