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晓:寒冬即将过去,让我们在春天相逢

时间:2020-02-03 20:3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好像是蛰伏了一个冬天,我们从睡梦中醒来,推开窗,阳光朗照,城市看起来岁月静好的模样。其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些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致敬你,守护生命的天使。64名十堰籍医生护士,当生命的召唤开启,明知前路凶险,大多还是孩子的你们,像战士一样,别离父母亲人,逆行出征武汉,用血肉之躯去救下一个个生命。

感谢你,广大党员干部和基层干部。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面对没有硝烟的战场,你们豁出去、顶上去。你们走村串巷,提着小喇叭敲锣打鼓的样子真的很帅。为了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你们使出浑身的劲,自拍自编自演,说快板、发抖音,土语方言,老百姓听的全明白。

祝福你,太和医院、西苑医院等几大医院的医护人员。你们与时间赛跑,与病毒博命,救死扶伤是你们的本能,愿你们也要保护好自已。还有那些年轻的护士,为了方便护理病人,你们剪短了头发,一城网友为你们点赞。

想念你,邻里亲朋。过年期间,我们在一起过关,你们停下了前行的脚步,“不出门不串门”,一夜之间繁华闹市变空城,虽然在某一瞬间会感到孤单,但并不孤独,因为我们都在这座城市里坚守。

佩服你,我的同事。听闻疫情严重,一些刚刚回到河南、陕西、湖南探亲的同事,在高速封闭、高铁停运的情况下,仍然想尽办法火速返回,与我们一起开会,戴着口罩热烈讨论。

还有微信群里无数平凡的普通人,你们闪耀出的光芒,照亮了我们。主动请战一线抗疫的东岳社区五旬大叔、在外创业捐赠100万只口罩的十堰小伙、东岳路一家向医院捐献食材身有残疾的酒店老板、瞒着家人偷偷外出采购口罩送给红十字会的女企业家、西苑医院“抗疫夫妻”、茅箭防疫娘子军、发现亲戚发热主动隔离的七里社区居民,还有许许多多的社区网格员和青年志愿者们,“位卑未敢忘忧国”,这是多少普通百姓的心声,也是他们能发出的最强有力的柔光。

这是我们从未见过的十堰,我们致敬所有的留守与坚守,我们致敬所有的平凡与微光。这是一座文明大爱之城,更是一座坚强团结的英雄之城。

现在的你是否相信,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要相信光明不会将善良的灵魂遗落,要相信我们有力量打赢这场防疫战!我们的安静过年,就是帮十堰过关。你安全了,十堰就安全了;你健康了,十堰就健康了!

现在的你是否看见,在疫情肆虐的背景下人们展现出来的“文明”的含义,那就是,临危不惧,一切行动听指挥;万众一心,步调一致齐上阵;我们听话,我们不害怕,我们前所未有的高度自觉,我们前所未有的高度警惕,我们前所未有的高度团结,创建全国卫生城、文明城积累的成功经验,大爱之城积淀的文明素养,就是我们抵抗困难和疫情的底气。2003年的非典挺过来了,2008年的雪灾挺过来了,“魅力中国城”竞选以少胜多赢了,艰苦卓绝的三十年创文不胜不休一届接着一届干也坚持下来了,这一次依然能挺过去!

现在的你是否明白,面对疫情,平凡如你我,但只要同心协力,每个人都可以是一道长城,抵挡一切艰难险阻。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谁说没有战衣?与君同穿战袍。谢谢主动在家自我隔离的你,谢谢这个春节响应倡议的你,谢谢每一位互帮互助和自发志愿的你。  

现在正是我们这座城市最艰难的时刻,正是需要你我共同守护的时刻。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待阴霾散去,待繁花盛开,让我们在春天相逢,相逢在十堰这座文明、大爱之城,一起去登武当看山、游汉江品水、乘东风赏花!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