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90余人违反疫情防控规定不听劝阻 公安依法训诫

时间:2020-02-03 09:07    来源:水都网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公安依法训诫——90余人违反疫情防控规定不听劝阻

为有效防控疫情病毒传播风险,进一步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湖北省丹江口市公安机关根据市政府出台一系列管控措施,但仍有少数群众无视疫情防控规定要求,且不听执勤民警和志愿者的劝导,90余人被公安机关予以训诫教育并劝返。

2月1日上午11点20分许,在城区的环城南路与迎宾路交叉口执勤卡点,市民张某骑一辆电动车从环城南路欲往城区,行至执勤点时被执勤交警和志愿者拦下,得知其准备到城区转转,执勤人员向其宣讲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要求,劝返无特殊情况不要外出并做好自我防护,张某对执勤人员骂骂咧咧的欲从他处通行。在其从他处也通行不了的情况下,又返回准备强行通行,执勤人员拦下后再次对志愿者进行辱骂。执勤交警当即将其拦下,通知派出所警力赶到。

经民警了解,其不愿遵守疫情防控通告规定要求,认为是执勤人员故意刁难才骂人,民警对张某进行了严肃批评和训诫教育,当场责令其给执勤的志愿者道歉。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防止病毒传播扩散,此前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发出通告,发出了“限制车辆通行、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等提醒和要求。非常时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但总有些人喜欢任性而为。

据了解,仅2月1日一天,城区设置的14个管控执勤卡点就劝导劝返出门上街游玩、欲串门等原因的群众2870余人,实名曝光非特殊情况驾车上路的社会车辆13辆(人),训诫教育不听劝导的90余人。

警方提醒

丹江口市公安机关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规定,在保障防疫需要的四类人员六类车及指挥部临时指定车辆的通行正常外,将继续加大防控措施的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同时希望和倡导广大群众与公安机关都本着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的意识,理解和配合公安民辅警、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工作,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和规定,大家多些耐心和理解,社会就多一些放心和安心,因为抗击肺炎,在一线的公安民辅警、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从来没有退缩!

关键时刻

我们一起伸出双手

爱心汇聚

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加油丹江口!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