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致十堰市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时间:2020-02-02 13:37    来源:十堰人大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致十堰市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各位市人大代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省委、市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迅速启动突发公共安全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市委书记张维国要求清醒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危难、严峻形势,广泛组织动员群众,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人大代表责无旁贷。为此,向市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更是重大的政治责任。市人大代表要提高站位,自觉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市委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上来,树牢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认清肩负的工作任务,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担当。

二、坚决落实防控要求。市人大代表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在积极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防疫意识的同时,自觉向身边亲友科普疫情防治知识,主动劝导、积极督促身边亲友勤洗手、讲卫生,不聚会、少出门。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增强全社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带头坚守工作岗位,坚决服从工作调度,时刻准备迎难而上,以最优良的作风形象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市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主动收集反映群众意见建议,监督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代表作用。机关中的市人大代表要严格按照党组织要求坚守岗位、忠诚履职,支持和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企业中的市人大代表要做好表率,模范执行疫情防控纪律,协助做好企业员工思想工作,支持企业做好防控疫情的生产和物资保障工作;医疗卫生行业的市人大代表要发挥专业优势,做好防控知识的宣传、防控物资的筹措、防控力量的组织和病人救治工作;社区、乡村的市人大代表要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积极引导亲友邻居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做好释疑解惑工作,消除群众恐慌心理,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疫情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本色。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立即行动起来,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市委工作要求,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克时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十堰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0年2月2日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