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查三通”战疫情,茅箭这个社区的特殊宣传方式你见过吗?

时间:2020-02-02 09:33    来源:茅箭这些事儿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一查三通”战疫情,茅箭这个社区的特殊宣传方式你见过吗?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

2020年春节,注定是个特殊的春节平安健康是我们每一个人最大的心愿

然后,在茅箭人的身边,有一群党员干部和网格员

他们不顾自身安危

毅然选择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

四堰社区位于城区核心地带,辖区居民居住分散。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社区坚持党员冲在前,采取1名社区干部带1名网格员分片包干的方式,探索创新“一查三通”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机制。

“一查”

即充分利用社区档案资料、网格员平日入户信息开展核查。

“三通”

即社区干部、网格员、包联网格的居民做到电话畅通、QQ畅通、微信畅通。

工作人员20多个小时高强度的查阅档案,5000余次的电话联系,不计其数的QQ群、微信群沟通,不到两天,“一查三通”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法成效显著,4000多户居民基本信息、外出信息、流入外来人员信息悉数掌握。四堰社区在排查工作中冲锋在前、敢于担当,保质保量完成了核查任务。

在全面落实“一查三通”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机制的基础上,采取小喇叭、移动音响、宣传车的方式,巡回播放防疫要点,管控小区通道,全面开展环境消杀,从早到晚不间断的巡逻,劝导居民做好居家防范,努力守护辖区4000多户家庭的幸福安康。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