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孙子发烧 孕妇临盆急需用车 "流动110"成市民暖心应急专车

时间:2020-02-01 18:2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孔令学 报道:孙子发烧要去医院,孕妇待产也要去医院。1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的警车两次成为应急专车,为市民送去暖心服务,护送孩子和孕妇去医院就医。

“警察同志,我孙娃发烧要到医院打针,可街上不让车通行,请你们帮帮我!”2月1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部巡逻组民警赵有斌、李世豪在汽配城巡逻时途中,路遇两名老年人带着一幼儿拦警车求助。民警停车询问,得知老人一岁多的孙子因发烧,急需前往市中医院打针,但路上实在找不到车,只好找警察求助。民警立即对孩子家人近期的运行轨迹以及孩子的症状进行仔细询问,初步判定孩子只是普通感冒,而非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随即,民警用警车将老人和孩子送至十堰市中医院治疗。

无独有偶。当日上午,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副局长王建平带领民警沈磊在辖区进行疫情防控巡查时,路遇一夫妇报警求助称:“妻子怀孕临盆,急需到市人民医院待产,但因道路封控无车前往,只能寻求民警帮助”。因情况危急,王建平决定立刻驾驶警车将其从白浪送往市人民医院就诊。到目的地后,夫妇二人连连称谢。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按照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实行“110有求必应”。在保证接警台昼夜值守的同时,及时调整勤务模式,组织多个流动巡逻组驾驶警车在街面巡逻,及时发现并劝散聚集人群、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并及时接受群众的报警求助,以便第一时间为紧急需求者提供帮助。街头巡逻的警车被群众称为“流动的110”。

据统计,春节期间,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通过“流动的110”及时接受群众求助30余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