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在家无聊发帖称自己或染病 很快警察上门了

时间:2020-02-01 16: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刘英 尹振宇

疫情当前,正当大家齐心协力抗“疫”时,城区一男子闲得无聊,在网上发帖瞎说,结果警察很快上门了。

1月30日,网民“陆连清”在百度贴吧发文称,自己浑身乏力,呼吸困难,怀疑自己感染了病毒,不知道怎么办。有网友反映至有关部门,张湾公安分局立即展开调查,发现该网友的真实身份是家住张湾区汉江街办的男子梁某,今年31岁。

1月31日,汉江路派出所民警联合村干部和医疗人员,一同前往汉江街办找到发帖人梁某,进行核查。梁某表示,近几天由于疫情防控,他被隔离在家,身体乏力,实在无聊之极,便在网上发帖谎称“自己呼吸困难,怀疑感染病毒”。此外,他母亲在家召集亲邻打麻将,不戴口罩,也不听他劝阻。碍于情面,他没法继续阻拦,于是想到在网上发帖,引起别人关注,从而达到劝阻的目的。

医务人员现场对梁某进行了身体检查,没有发现异常。经过教育训诫,梁某和他母亲分别认识到了发表不实言论、疫情期间召集亲邻打牌一事的严重性,梁某当场删除帖子。

按照“谨慎”原则,民警和医务人员最终决定将梁某带往医院留观处理。

为防止再次出现人员聚集的情况,民警与村干部进一步加强宣传,争取村民的理解支持,并督促村干部加强巡查,避免出现无特殊原因的人员聚集活动。

张湾警方提醒,当下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公安部门将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重点打击谎报险情、疫情、警情等行为。同时,为了您和您家人的健康,请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防控疫情相关规定。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