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关于号召茅箭区广大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时间:2020-02-01 08:57    来源:茅箭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全区广大文明志愿者:

当前,全面防控新型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作出重要部署,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有效防控疫情,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服务群众、动员群众的积极作用,茅箭区委宣传部、茅箭区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向全区广大文明志愿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自倡议之日起每天到社区报到,协助所在社区(村)工作人员做好人员检查登记、政策宣传、体温测量、疫情信息收集、人员隔离、公共设施消毒、物资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的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二、加强个人和家庭防护。积极响应各级党委和政府号召,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拒野味、不串门、不聚会。带头管好亲属朋友,保护好家庭成员的健康安全。

三、宣传防控政策和健康科普知识。依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区融媒体中心、(社区)村小喇叭等,利用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和微博等新媒体账号,广泛宣传防疫政策,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引导人们提高防护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四、发挥专业特长。鼓励有医学专业知识、心理健康咨询、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服从专业部门的统筹调配,积极投身到防疫一线志愿服务活动中去,为辖区防疫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五、自觉抵制谣言。及时关注并转发中央媒体、省市级媒体的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主动参与辟谣工作,对哄抬物价、扰乱社会秩序的不法分子要及时举报。

人心齐,泰山移。让我们紧急行动起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十堰市茅箭区委宣传部

中共十堰市茅箭区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月31日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