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县纪委监委干部奔赴一线 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时间:2020-02-01 08:45    来源:竹溪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县纪委监委干部奔赴一线 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师傅,你们这个大院每天有人来消毒没?”“你们村上从武汉回来的有好多个人?”“你们这个执勤点三个人值守得过来吗?”“我们既要采取隔断措施,也要保障特殊情况能够顺利通行。”

疫情当前,竹溪县纪委监委干部放弃春节休假,奔赴乡村暗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阻击疫情,刻不容缓。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湖北省、十堰市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竹溪县纪委监委派出6支督查组奔赴15个乡镇,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工作纪律跟踪监督检查,与乡村干部并肩作战,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领纪检监察干部检查水坪镇国道路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我们跟踪督查一定注意方式方法,既要督查又不能添堵,督查的同时要抓好宣传引导,注意收集基层的问题和困难。”出发前,该县纪委监委发出统一号令。

根据统一要求,督查组的21名干部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后,全部连夜下沉到乡村,到防控现场,明查暗访各地各单位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工作部署情况;值班值守、信息报送情况;各乡镇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执行省、市、县防控指挥部通告情况;重点人员排查登记、防护物资供应、医疗资源配置、应急保障需要和中长期物资储备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有无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六个方面的情况。以最严纪律、最硬作风保障打赢“疫情阻击战”。

纪检监察干部进入中峰镇中梁村宣传防疫知识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