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抗疫先锋】脱下婚纱!竹溪90后准新娘奔赴抗“疫”一线

时间:2020-01-31 15:32    来源:微竹溪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抗疫先锋】脱下婚纱!竹溪90后准新娘奔赴抗“疫”一线

竹溪新闻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县各级党员干部,公安干警、医护人员等坚守一线,忠实履职,有的亲人病故无法回家,有的推后婚礼,只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推迟婚礼,取消休假,坚守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的县人民医院护士王娇就是他们中普通的一员。

“鉴于目前疫情形势,本着对国家负责,对亲朋好友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响应不组织参与大型集体活动的号召,原定于二0二0年正月初八的婚礼安排延期举行,延后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各位宾客,望各位宾客理解与支持!”1月26日,竹溪县人民医院儿科护士王娇和未婚夫同双方父母商量后把这条推迟婚礼的信息在朋友圈和微信群发了出去,把精心筹备三个多月的婚礼推迟了。

原来,王娇和未婚夫定在2020年2月1日(正月初八)举行的婚礼,婚礼事宜两家人早在三个月前就开始筹备了。面对近期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王娇因为职业关系对疫情非常关心,不断给家人和村民科普相关疫情知识。随着疫情的不断蔓延,十堰也出现了感染病例,为避免人员集聚引发的交叉感染,王娇和未婚夫做通了双方父母的思想工作。“事实上,我们双方父母都做好了婚礼的相关准备,包括宴席酒席材料等,但我们还是决定还是响应政府号召,从我做起,绝不举办大型聚会、绝不参加大型聚会,坚决支持疫情防控。等到疫情稳定可控,重新规划新的婚礼日期。”王娇父亲王卫兵说道。

得到家人的支持和理解,王娇的干劲更足了,在返回到工作岗位后,自愿报名参加医疗救治组,投身到防控疫情的一线。面对各方点赞,王娇直率地说,“作为一线人员,我决定取消休假,自愿报名参加此次疫情医疗救治工作,和同事一起抗战,奋斗在一线。”

这个春节,数以万计的像王娇这样的工作人员坚守疫情防控最前线,每位奋战在一线的英雄,都值得被记录、被记住!(  刘巧玉 王琳)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