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民警奋战14个小时,走失3天的8旬老人找到了!

时间:2020-01-31 14:2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此前报道:

紧急寻人!十堰八旬老人走失3天,家人:这么冷的天,你在哪里?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刘英 黄勇 报道:八旬老人走失,3天无消息,这可急坏了他的家人。而后,张湾民警奋战十余个小时,终于在山林中将迷路老人找回。

29日上午11时许,市民莫某向警方求助,称其患有老年痴呆、年逾八旬的父亲莫大爷于27日下午离开出走后一直未归,家人担心会发生意外。

接到求助后,张湾公安分局东岳路派出所值班民警刘力与莫某反复沟通,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习惯、喜好。结合老人患有腰疾,以及十堰应对疫情的机动车管制情况,民警判断老人可能是因年迈思乡出走。

由于老人出生于谢家村岩洞沟水库附近,随后,刘力将亲属的查找工作进行了调整,一组亲属围绕谢家新村后山搜索,另一组亲属则由民警带领沿岩洞沟水库搜索,但一直未发现老人踪迹。

民警找到老人后,正在清理老人随身携带的物品。

当日下午15时,民警回到派出所后,找来老人家属,现场测画谢家新村的方位图,调取了谢家新村方圆500米范围之内的全部监控视频进行查阅。

此时,距老人走失已有三天。老人滴米未进,夜里气温接近零度。

时间就是生命。为此,民警刘力连续作战近14个小时,与时间赛跑,一一查阅谢家新村附近监控录像。

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分别在27日16时老谢家村、大岭小区门口、28日6时东风公司61厂后门发现了老人的身影。老人最后在监控中出现的时间是28日凌晨,其穿过61铁路桥走进了老谢家村村委会。基本可以断定,老人活动范围应该就在老谢家村与东风公司46厂一带,随后民警带领老人家属在上述区域进行深入查找。

1月30日凌晨4时许,民警和老人家属在岩洞沟水库下一土沟,找到了莫大爷。

经及时抢救,老人终于脱离生命危险,莫某一家对民警的辛苦工作十分感谢。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