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我们在一起!丹江口战斗在肺炎疫情诊疗一线的医护人员日记

时间:2020-01-31 09:09    来源:水都网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我们在一起——一名战斗在肺炎疫情诊疗一线的医护人员日记

2019年的最后一个月,我们一边在杀医事件的阴影笼罩下工作,一边还在踊跃积极的奉献着自己满腔的热血……

但是这所有的一切都被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给掩盖了。从武汉市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消息似乎给这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蒙上了一丝阴影。

本次疫情发生后,丹江口市第一医院院党委马上召开了全院的紧急会议,成立了应急小组,安排了各个环节的工作部署。看望一线的工作人员,给她们送来温暖,和他们一起吃工作餐。

就像军人一样,医生的职业同样是神圣的,他们都是在需要的时候冒着生命的危险挺身而出亲赴一线,时刻的保护着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健康。全院职工纷纷写出了请战书,随时准备待命奔赴一线。

请相信医务人员永远和大家在一起。

疫情发生后首当其冲的是感染科。感染科担心发热病人的增加,医护该怎么排班?正一筹莫展时全院调动一切力量来支持感染科。

保护你们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就是保护全丹江口市的所有人。

当疫情来临时,我们全院职工在一起。

从发热门诊到病房到全院的会诊。每天都能看到付主任忙碌的身影。可是谁也不知道就在当天,他的父亲刚刚去世,老父亲去世送上山立即就回,一天都没有休息。付主任虽然看起来瘦弱,但是他的背脊挺直,在这白杨树一样挺秀的身材中,蕴含着巨大坚韧的力量。他不是一个合格的儿子,却是一位优秀的医生!

一个忙的都透不过气儿的主任,带了一天的防护囗罩,我们希望你取下口罩找个安全的地方透个气儿吧。

面对疫情全院上下一心,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手术室为脑出血病人准备手术,患者发热,原因不明,严格执行院感相关制度。

在防护物质缺乏的情况下,医院立即号召全社会募捐。很快一批又一批的物质送到。全院所有的员工,群策群力。大家也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自制了很多可以用的防护用品。  

铁马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给医院送来两箱10000个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医院的保安小哥哥们英姿飒爽的身影分散在全院的每一个角落,有了他们我们才觉得工作更加安心。

120司机又一次拉回了一批满载爱心的捐赠物资:从内蒙古伊利的爱心牛奶到北京阳光之路公益基金会募集的防护服,护目镜以及不留名从网上发到丹江口来的数箱防护手套、3M口罩、医用一次性外科口罩。  

老婆在一线我也不能拖后腿。护士长的老公悄悄地瞒着她,把自己的私房钱捐献出来用于购买医疗物资。

不止是医院内部,当疫情来临,为了保证上班的医护人员能有口热的饭菜吃,伊利公司给我们送来了爱心牛奶,顶好餐厅为我们准备了免费的爱心午餐,就连卖水果的老大爷也为我们准备了甜甜果子。

你们不要害怕,虽然我们不能和你们一样为病人服务,但是我们的心永远和你们在一起。

全社会都在关心着我们。越来越多的捐赠物资从四面八方送过来。

在疫情来临时,无论是什么职业,我们的心都在一起。

有了你们的后勤保障,我们才能更安心的工作。第一批支援感染科的护理人员中有很多是没有结婚的小将们。当被问到面对疫情是否害怕时。文丽说:“不怕。”她相信只要做好防护就不会有问题。她说,“自己没有怕过,因为当初学医学专业就知道未来可能会遇到今天这样的情况。从那时起,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

心态超好的小姐姐下班后还在家里开起了小小的杂货铺。

防护服,是一定要穿的,加上护目镜、N95口罩、面屏,杨静感觉像戴上了“紧箍咒”;像穿了几件羊毛衫,闷!为了尽量减少防护服等用品的消耗,最大限度发挥防护作用,她们减少喝水、憋尿,轻易不脱。

脱下防护服,她们发现额头被勒出一道道褶子,脸颊上起了水泡。而护目镜也把她们的鼻梁压红。她们的双手因为频繁用酒精清洗消毒,也变得“老、皱”。可是这些她们都不在意。还笑称自己皱纹多了几道而己。

别忘了她们也是老公心目中那个最美丽的妻子,父母心目中最疼爱的儿女。

细心的护士长给每个人配备了一瓶酒精喷雾,便于大家下班后随时可以用。

“因为疑似病例被分到这边来的患者反而比较紧张。一是担心自己已经被感染,二是看到医生‘全副武装’觉得这里不是‘好地方’,担心在这里被传染了。所以,我就多说一些‘不用担心’,多做一点心理辅导。”感染科护士长王丽霞说。

面对患者,被安排支援感染科的护士长张桂玲同样是措辞小心。她说这些天自己说得最多的两句话是“不要太担心,我们会一直守护着你”。

不要担心,因为我们在一起!

为了保证一线人员的身体健康。医院给大家送来了中药。拿着增加免疫力的中药,感染科护士田睿敏笑了,她说这中药一点也不觉得苦。

付主任在经历了36个小时的连续作战后,妻子为他准备了丰盛的午餐。她说我要保证老付的营养,让他更有精力在一线。匆匆刚吃两口,电话又响起来。丈夫立马要出门,妻子说“我觉得你应该吃完再走”。“不是你觉得,而是我觉得!”老付说“我觉得我应该马上到科室”留下了一桌未吃完的午餐,和妻子的眼泪……

大年初三善良的妻子也奔赴到了发热门诊。因为穿着厚厚的隔离衣,夫妻相见不相识。

你在哪儿家就在哪儿,只要我们在一起!

和付主任夫妇一样,全院有很多夫妻齐上阵的,戴上厚厚的防护面罩,我只能看见他们的眼睛。

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是我却知道你为了谁

新生命的诞生给人们带来新的希望,在孩子的眼中一切都是美好的。没有比生命更宝贵的东西,不止是人的生命,还包括动物的生命。

生命只有一次,尤其面对SARS、H1N1、H7N9,以及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染性都很强。从门诊分诊,到CT检查再到住院病房。这些医务工作者和发热患者面对面的交流治疗,感染的机会比任何人都要多得多。只要遇到这样的疫情,所有的医务工作者仍然是挺身而出,根本没有听到有哪一个退缩。

希望这次病毒过后全社会都能善待每一位医务人员,病毒不可怕,留在人们心中的病毒才可怕。  

相信这次的肺炎在我们大家的努力下一定会过去的,明天太阳照常升起。很快我们会露出久违的笑脸。

只要我们在一起,我们在一起就能战胜所有的困难,我们在一起就是中国。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