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举办6年的楼栋“春晚”取消 居民说:在家创作,来年继续!

时间:2020-01-30 18:2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韩玉砚 通讯员 刘涛 鲍升涛 报道:

“徐书记,我老伴在学电子琴,弹得不错。你安排一下,明年‘楼栋春晚’,我想和她来个合奏。”

“我想写个情景剧,就写这次抗击疫情咱们大厦里的故事。明年演出来,一定有意思。”

……

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西路社区东鑫大厦,是有名的“幸福大厦”,已连续6年举办的“楼栋春晚”,今年因疫情取消了。让大厦楼宇党支部书记徐毓琴没想到的是,居民们才消沉两天,又开始兴致盎然地琢磨明年的节目,“大伙的心态好得很,特别乐观。”

东鑫大厦120户居民,绝大部分是东风公司离退休职工。徐毓琴说,自打进了腊月,今年“春晚”就开始筹备,居民们准备了木偶戏、时装秀、独奏、合唱等节目,“30多人扭秧歌,才练3天,都能走出花样了。”

腊月廿八,“楼栋春晚”被紧急叫停。热闹的大厦一下子沉寂下来。“大家都说我胆子小。”徐毓琴在居民微信群里一遍遍解释,“现在只能怎么安全怎么来,以后有的是表演机会。”

接下来的几天,坏消息接踵而来,微信群也沉默了。“楼里都是老年人,大家有些担心,不知道疫情什么什么时候能控制、自己身体是否吃得消。”徐毓琴说。

很快,居民们吃下了“定心丸”。社区工作人员挨家走访,给老人们做身体检查,宣传防疫知识。物业公司每天给电梯消毒,放置专门收集废弃口罩的垃圾桶。

“居民们很配合,不出门、不聚会。”徐毓琴说,大厦里有15名从武汉返堰的人员,全都主动自我隔离。

微信群渐渐恢复活跃。有居民写道:“武汉加油,十堰加油,风风火火的日子一定会回来……”下面是一串点赞。

1月28日,十堰转晴。徐毓琴给杨洪健打电话,叮嘱他别出门散步,就在家里阳台晒太阳。81岁的杨洪健一口答应,接着有些不好意思地提了个小要求:“我会吹葫芦丝,老伴在学电子琴。明年大厦搞春晚,我想跟她一起表演。她脸皮薄,能不能请徐书记出面邀请一下?”

“没问题,明年‘春晚’,节目一定给你们留着。”徐毓琴爽快答应。

没一会,61岁的张奕南也打来电话。老人早年当过老师,担任了6年“楼栋春晚”主持人。她请徐毓琴留意收集近期大厦里的有趣故事,“我要写个小剧本,到时候咱们自己演自己,一定打动人。”

“疫情还没过去,但大家的心已经稳了。”徐毓琴说,“我相信,经过这次特殊的春节,来年咱们大厦的‘春晚’一定更精彩!”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