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医保局:再动员再部署 服务疫情防控

时间:2020-01-26 19:4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郭幼君 报道:1月26日,市医疗保障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保障服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医疗保障系统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做好保障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主动扛起责任担当,按照省、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的保障和经办服务工作。

会议决定,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经办工作专班:一是及时办理急诊备案,对于异地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就医的十堰参保患者,可通过十堰城镇职工医保或十堰城乡居民医保微信公众号申报办理异地急诊备案。二是及时减轻收治患者定点医疗机构资金垫付压力。根据我市实际情况,在原预付37万元基础上对西苑医院追加100万元预付款,用于保障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治疗。三是迅速将卫生健康部门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方案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临时性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会议还就疫情防控其他工作进行了责任分工。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