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时间:2020-01-26 16:2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卢悦 报道: 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张湾区市场监管局坚决贯彻上级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迅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紧急部署。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各基层监管所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明确8个基层所职责,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节日期间应急值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推动工作职责和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落实。

加强市场监管。全面加强活禽和动物经营市场监管,督促市场开办方和入场销售者依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制度,确保入市销售的活禽来源可追溯,全面加强农(集)贸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的执法检查,严禁野生动物进入市场销售。截止目前出动检查执法 200多人次,检查经营户400多户次,检查超市、集贸市场63个次,组织市场开办方每天全方位进行清洗消毒,张湾辖区活禽经营户55家现已全部关闭。

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宣传《关于对口罩等医用商品价格行为进行监管的警示》,要求经营者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非常时期防疫用品销售价格,严禁趁机哄抬价格、扰乱市场价格秩序,坚持明码标价,不得跟风涨价。坚决打击经营者采购和销售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以及来源不明的活禽等违法行为;坚决打击各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截止24日,共检查辖区内零售药店、卫生诊所176户,发放告诫书176份。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农贸市场监督检查,重点关注疫情防控用品短缺问题和舆情导向,防止医疗用品、药品价格因短缺或疫情扩散导致的抢购波动问题,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市场秩序稳定和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