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公安为373名农民工讨回薪资460万

时间:2020-01-22 11:3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潘成涛 报道:1月21日,在竹溪县水坪镇金铜岭某工地项目部,在公安、人社等部门的监督、公证下,用工企业现场为100余名农民工发放工资50余万元。领到工资的农民工个个脸上难掩喜悦之情。大家纷纷表示,到年关能拿到工资,回家过年心更踏实了。

自2019年12月上旬以来,竹溪县公安局对欠薪讨薪问题高度重视,通过深入走访排查,及时介入化解,大力宣传教育,强力开展“整治拖欠农民工薪水”专项行动。截至1月21日,为373名农民工讨回薪资460万元。

竹溪县公安局联合人社、信访、城建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对清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协调、督促、帮助多措并举。治安部门与基层派出所深入细致开展摸排工作,掌握辖区企业经营状况,了解企业工资支付情况,及时排查化解恶意欠薪的苗头性信息。

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或恶意欠薪的案件,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第一时间开展调查取证专班破案。对于劳动部门移送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及时立案侦办,全力追缴涉案资金,确保嫌疑人到位追责。截至1月21日,共介入处置欠薪案件9起,8名不支付劳动报酬的人员被教育训诫,1名涉嫌犯罪的人员被依法刑事拘留。

同时,该局联合人社部门主动对欠薪企业及包工头进行约谈,讲解典型案例、宣传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其守法意识,敦促其主动解决欠薪问题。对讨薪人员通过法制宣传、安抚情绪等方式引导其通过合法途径讨薪,防止矛盾激化。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