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春运期间 十堰每天开行51趟高铁通达6个方向

时间:2020-01-22 09:5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冰客 特约记者 赵连斗 通讯员 万文 郭爽 报道:记者从十堰车务段获悉,春运期间,我市将开行51趟高铁,通达北京西、上海虹桥、石家庄、郑州东、襄阳东、汉口6个方向。

十堰至汉口高铁呈公交化运行

春运期间,汉十高铁十堰东站开行北京西、上海虹桥、石家庄、郑州东、襄阳东、汉口6个方向共计51趟高速列车,在每天高铁开行时间段内,平均每小时开行3.5趟(其中,高峰时段可达每小时4至5趟,早晚客流低谷时每小时1至2趟)。可直达汉口、武汉、郑州、北京西、上海虹桥方向。

据了解,每天第一趟从十堰东站开往汉口的高铁G6812次列车发车时间为7∶30;每天最晚的一趟高铁是22∶21从十堰东站开往襄阳东的G6810次列车。十堰东站开往汉口的高铁较为频繁,呈公交化运行,旅客可随到随走。

春运期间,汉十高铁高峰线每天预计有3.29万张席位车票出售。目前,十堰东—上海虹桥、十堰东—北京西方向每天有近半数车票未售出。

高铁站换乘公交很便捷

据了解,高铁十堰东站出站口设有的士通道,4条市内公交专线,还有部分直达周边县市长途客车。

市内4对公交专线包括高铁十堰东站至十堰火车站北广场的99路公交,至公交二公司的96路公交,至公交信息中心的86路公交,至郧阳区实验小学的98路公交。这些公交车每天早上6∶10首班开行,晚上23∶00末班收尾。同时,十堰东站开行武当山机场2号线,十堰东站最早7∶40开车,16:40末班车收尾,武当山机场至高铁站最早8∶50首班,17∶50末班,与飞机航班对接。

据悉,机场2号线公交停靠在十堰东站出站口位置,与的士乘车点相邻。市内4趟公交停靠在售票大厅左侧100米处,旅客出站后需要乘坐电梯上楼后,方可乘坐公交。公交车支持刷卡、支付宝付款、投币三种模式,全程2元票价,全程运行时间为40分钟左右(不堵车的情况下)。

春运期间,十堰火车站增加17趟临客

十堰火车站春运期间开行图定列车49趟,增加临客17趟,车站全天候开放。

从十堰火车站出行可以抵达上海、北京、重庆、成都、杭州、惠州、东莞、福州、宁波、武汉等地。12306网站、含手机APP均可购票,火车站售票大厅全天候开窗售票。从十堰站乘坐列车出行的乘客,仍需要取纸质车票进站乘车。

十堰车务段管辖内所有火车票代售网点均可出售普通和高铁车票,但只办理售票,不办理退票改签,需要退票和改签只能到火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春运期间,十堰火车站每天有近1.5万张席位车票出售。

十堰火车站北广场、南广场有10个方向公交开行,直达市内各个地方,每天早上从7点开始至22点期间,每10分钟开行一趟,站内设有南北广场人行天桥,穿行到达南北广场仅需2分钟。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