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风公司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时间:2020-01-21 10:49    来源:东风汽车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东风公司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0年春节将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发挥以案示警作用,现将东风公司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动力总成工厂原市场营销科副科长李德恒违规收受“节礼”、接受供应商宴请等问题。2018年春节前夕,李德恒先后3次收受供应商赠送礼金共计4万元,接受供应商组织的宴请1次,并参与“带彩”娱乐活动;2018年2月,李德恒亲人过世,违规收受下属赠送礼金共计1万元。2019年7月,李德恒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二、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区域管理中心铁路运输处生产部部长王煜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8年4月,王煜在十堰市组织3次公务接待,均通过虚报接待人数方式,掩盖违规超标准公款吃喝的违纪事实。2019年7月,王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东风襄阳旅行车有限公司客车销售经理朱余公款旅游问题。2015年6月、2017年3月,朱余2次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安排客户到武当山、张家界等风景名胜区游玩,违规报销住宿费、餐费共计7204元。2019年8月,朱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责令退还违规报销费用。

四、东风贝洱热系统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工厂厂长刘钢违规组织、参与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活动问题。2016年8月,刘钢等3人在业务接待过程中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安排客户在KTV进行娱乐活动,支付VIP包厢费、酒水费以及服务费用共计5400元,刘钢等人将上述费用分3次以用餐接待事宜公款报销。2019年12月,刘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退还违规报销费用。

上述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反映出,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公司各单位违规公款吃喝问题依然突出,党员干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屡禁不绝,公款旅游、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借婚丧喜庆事宜之机敛财等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

新春佳节将至,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正反两方面典型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严守纪律底线、远离违纪红线。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发挥好“头雁效应”,自觉抵制“节日腐败”。公司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本单位实际,针对重点领域、重点问题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予以纠正和提醒,对发现的涉嫌严重违规违纪问题,要坚决严肃查处,决不姑息。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